close
  一個國中同學她告訴我,感恩這麼多人與她分享 妙禪師父並接引她,現在她也體會到 妙禪師父對每一位弟子平等無分別的慈悲大愛。她還告訴我原本自己自私透了,但是透過 妙禪師父開示的簡單方法依教奉行而能夠化小愛為大愛,她與很多親朋好友分享 如來精舍正派的修行處!追隨大成就明師的禪修禪行真的很棒很棒!
  她從小就在找一個可以修行的地方,起初以為就是去出家,因為體虛經不起苦修苦練,靠著經典反覆背誦也仍擺脫不了自己深重的感情執著,與家人的關係惡劣。直到同學與她分享 妙禪師父的慈悲與大愛的心得見證,吸引了她的好奇心而入門了。
  剛入門時也曾經怕被騙,但親身來到如來精舍後,看見師兄師姊的真誠﹑真心,貼心地關心彼此,且觀察許久都沒有什麼利害關係,也沒有販售任何產品,重點是在照著簡單方法做的過程中,真的明白了這一生為什麼活著,知道這一生的真正意義,她從小到大解不開的疑惑終於找到了答案!不是別人洗腦,而是打從心底懂了!她感到無比開心﹑感恩與讚歎。我也因此為她感到好快樂好快樂。
 
這﹑是真正的助人。讓我們一起全心地分享愛吧!
 
 

禪修讓心安心定不隨境轉

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的清靜自得

王寶玲

  1.  妙禪師父未曾要求我們持戒,但因清靜智慧心的開啟,自然行在中道上
  2. 許多人在金融海嘯中受重創,但對我幾乎沒有任何影響

     雖然從小自認是佛教徒,也皈依過二位知名的法師,佛經佛理讀的不少,但總是心隨境轉,只要外境一有變化,情緒也隨之起伏不定,無法自持。三年前因同事的接引而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只是每日一禪定(靜坐)、每週一法會以及與他人分享禪修禪行的愉悅法喜,逐漸地我發現,入門前可能會困擾我三四天甚至一星期的煩惱,現在不超過一天便雲淡風清,真正體會到: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的清靜自得。 妙禪師父未曾要求我們持戒,但因清靜智慧心的開啟,自然行在中道上。六祖壇經云:「心平何勞持戒」! 妙禪師父給了最佳的示現。感恩有 妙禪師父的帶領,人生隨順圓滿!

 

幸福不再離我好遙遠

依教奉行,必會得到無限幸福喜悅的生命!

李寶琴

 

在 師父的大愛中,我安定自在;在 師父的大愛中,我找到光明;在 師父的大愛中,我擁有無限的勇氣;在 師父的大愛中,我學會慈悲、感恩、讚嘆;在 師父的大愛中,我回到了家。


  寶琴師姐目前任職於金石堂,擔任網路書店部門的主管。寶琴師姐說:「在讀國中之前,她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孩子,是父母眼中的乖巧女兒,是弟妹學習的榜樣。但從國中開始,由於家族的業力引爆,一向以振興家業自許而奮鬥不懈的父親在家族業力引爆的連番打擊下,開始酗酒易怒。」寶琴師姐說:「父親的情緒每每像不定時炸彈一般地爆發,讓全家人陷入難以訴說的痛苦深淵。而從高二開始家中的經濟也開始陷入困境,為了幫父母分擔家計,寶琴師姐在高中畢業後,選擇投入職場,以幫助弟妹完成學業。

  正因為這樣的狀況,寶琴師姐在工作上是用心而且全力投入的,她常常擔心會因為工作表現不好而失去工作,這樣弟弟妹妹就沒有機會掙脫家族業力的泥沼。也正因寶琴師姐的努力,很快她便得到公司主管的賞識,逐步升到了主管的位置。但是在她心中卻有一個巨大的黑洞,覺得自己沒有學識,覺得自己不夠好,擔心目前所擁有的一切會瞬間失去,而產生對未來莫名的不安與恐懼,對周圍的人也升起無名的比較心與忌妒心。而這個不安恐懼也影響到寶琴師姐的健康,包括睡眠品質很差、生理期頭會爆痛與腹痛腹瀉、甚至連呼吸時胸腔兩側都會劇痛。寶琴師姐知道這一切都是源自於那顆不安的心。

  為此,寶琴師姐曾透過閱讀心靈類書籍,抄寫及背誦心經、金剛經,參加宗教團體、學習靜坐與吃素、上心靈成長課程。但是都無法讓自己感到真正的安定與自在。正當寶琴師姐想說如果用了這麼多方法都無法得到安定自在,那就乾脆把重心放在努力工作中,想從工作的成就感中,暫時忘記這一切。但是業力就像甩不掉的陰影一路跟著她,連原本順遂的工作也出現瓶頸,這讓寶琴師姐更備感壓力與無所適從。

  2009年2月18日透過在成長課程認識的隆達師兄的引領,來到 師父座下。入門當天,寶琴師姐只覺得禪定還不錯,而座上的 師父除了沒有出家以外,還給寶琴師姐一種莊嚴安定的感覺。當時寶琴師姐對 師父還未升起大信,只是因為相信隆達師兄與怡青師姐,就留了下來,跟著隆達師兄及怡青師姐去參加禪行分享會與佛理教導會。寶琴師姐說,在分享會裡,常常聽到一些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身體變健康了,工作事業更圓滿了,與家人的關係更緊密了,甚至連家人健康也變好了。這些分享對寶琴師姐來說,那只是個分享,好像跟她一點關係也沒有。就這樣,寶琴師姐除了每天禪定、每周參加法會,也在隆達師兄與怡青師姐的鼓勵下參與精舍的護持工作。就在寶琴師姐依教奉行的過程中, 妙禪師父不可思議的妙轉渡化力量正悄悄地改變寶琴師姐。

  去年一月初,寶琴師姐的妹夫的嘴巴忽然無法張開,寶琴師姐在得知這個狀況後,一方面安排妹夫接受檢查,另一方面與妹妹、妹夫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種種體驗以及所聽到的種種見證,並鼓勵妹妹、妹夫立即來到 師父座下。而當檢驗報告出來確定是口腔癌時,家人都陷入一團慌亂中,寶琴師姐立即帶領妹妹跟小孩在週六先到台北入門。並安排妹夫的開刀時間。在手術當天,寶琴師姐南下高雄陪著妹妹,在等候妹夫開刀的過程中,寶琴師姐不斷觀 師父住位,頓時心中感到非常安定。手術結束,醫生很驚訝地說,不知為什麼妹夫的哪顆瘤比原來檢驗時要小很多,同時妹夫口腔開刀處剛好有一塊脂肪可以來補手術的缺口,所以不會影響妹夫的外觀。手術非常的順利。

  在醫生解說手術的過程與狀況時,寶琴師姐跟妹妹惠玲師姐眼淚不停地流下來,心中充滿無限的感恩讚嘆。寶琴師姐心中除了感恩與讚嘆 師父之外,同時感到非常的懺悔,寶琴師姐自覺沒有行什麼功德,而 師父竟無條件的連自己的家人都這樣的保護著。寶琴師姐說:「以前在法會裡聽 師父開示說,只要願意相信 師父,並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 師父都會將弟子及其家人保護得好好的。」此刻這個開示對寶琴師姐而言已不是一個開示, 而是真真實實地示現在寶琴師姐及她的家人面前的慈悲。而就在這時候寶琴師姐也猛然驚覺,其實不只妹夫黃建添師兄被 師父妙轉,而是她自己也早就被 師父妙轉渡化了!原本困擾寶琴師姐的健康問題,包括月經來時的頭爆痛、腹痛、腹瀉的情形,在入門後第二個月就好了。呼吸時兩側胸腔疼痛的情形,也不知道何時就沒有了。而在工作上,將近6年沒加薪,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已連續兩年都加薪。而那個讓自己常常覺得匱乏不足,充滿擔心恐懼忌妒痛苦的黑洞,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已漸漸消失。

  寶琴師姐跟我說:「以前我總覺得幸福,離我好遠好遠,現在我可以很大聲的說,現在的我,非常非常非常的幸福。因為在 師父的大愛中,我安定自在;在 師父的大愛中,我找到光明;在 師父的大愛中,我擁有無限的勇氣;在 師父的大愛中,我學會慈悲、感恩、讚嘆;在 師父的大愛中,我回到了家。」

  寶琴師姐說:「我們的師父 妙禪師父是一個大成就明師!只要願意相信!願意照 師父所開示的法去做,必會得到無限幸福喜悅的生命!」寶琴師姐在此要向 師父懺悔過去行得不夠,更要在此向 師父鄭重地發願:

  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

  誓願追隨 師父直達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生命的原色

師父保祐我全家,並讓我重拾人生色彩

劉宜仁

 

當天 師父親自接引面談,在這輕鬆談話過程中,感受到 師父和藹可親如同慈父般、那是我從未見過的,當時全身感覺有一股暖流經過(只能描述當時尚未開悟的感受)。


  從小成長在書香門第的家庭,祖父是高知識份子,非常喜歡閱讀,尤其是誦佛經,家中設有佛堂。記得中學時期,我住在祖父母家,到放暑假就會跟他們一起到廟裏拜拜,祖父是台北市善導寺的創辦人,因為他沒有出家,所以當時另請住持主持。長久以來,進進出出廟宇無數次,而且還時常陪祖父母住在廟裏,但是,我卻很不喜歡聞到香火、聽敲打木魚聲音、更不喜歡讀誦經典,我時常會詢問去廟裡拜拜的人,你們為什麼要經常誦經、拜拜,他對你們有什麼幫助?他能讓你的苦難消除嗎?但總是找不到我想要的答案,可是我又喜歡那一種寧靜的氛圍及心安的感覺。

        家中有四個小孩,我排行老大,個性溫和、有耐心、愛心又善解人意,也是容易知足常樂的人;不過太過完美主義、嚴謹、責任心重、喜歡幫助別人,不善於說「不」;在父母眼裡是聽話的小孩,也會照顧弟妹,爸媽對我們管教很嚴,吃飯時不可以交談,父親常說:「坐要有坐相,站要有站相。」。功課平平,因為背書對我而言很辛苦,與別人花費時間相同,卻始終背不好;在高二時,清楚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因緣際會中,向一位名畫家學習國畫十多年,一路過程發現國畫是不能戶外寫生的,因此也學了素描、水彩…等,以展現對自己的信心。

         大學企管系畢業就開始進入社會工作,曾經在台灣最大的華美建設總公司擔任執行秘書八年多,主要工作內容是負責老闆的行程及機要事務、私人的帳目等;當時公司關係企業有近十家,需要許多的秘書,都由我負責應徵、培訓,也帶領一百多位秘書,因經濟不景氣,受關係企業跳票拖累,總公司接著受到影響而倒閉。

        另外開始畫家生涯五年,每年不定期至少開二~三次畫展出國寫生,請了三位經紀人,依他們對國畫西畫的專才素養,幫我找到合適的買家;因婚後需照顧家庭而改為教繪畫(兒童班、成人班),這一段路走來,是我個人最開心最滿足的時光,因為我可以擁有一份既是興趣又能賺錢的工作。

  在經歷結婚的幾年間,因家庭業力引爆(當時並不知道什麼是業力?),夫妻時常起爭執、經濟出現危機、賣房子又分居、身體健康亮起紅燈。
一、 肚子脹氣:無法往下排氣,只有往上打嗝很痛苦。
二、 頭痛欲裂:回想頭部左上方曾經被撞擊,頭會痛到捶打或是要抱著馬桶吐,也不能聞到精油、拜拜的香和汽油味:西醫照x光片,說要開刀取出,但我不願接受。
三、 腰酸背痛:腰部痛到拖地後無法馬上直立,要用手去慢慢地撑直;肩膀僵硬脖子側彎會很痛。
四、 身心皆苦:夫妻倆常因幫朋友意見不合而爭吵,加上同時背負自家、夫家、娘家三個家庭的壓力,身心嚴重失衡,痛苦不堪。決定在一個月後到嘉義山上登記出家。

        當時先生剛入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 師父對先生開示儘快接引太太入門,因為太太身上背負著很多靈障;剛開始我沒想要入門,因為沒看到先生脾氣改變,直到先生入門的第八個月,他再度地接引我,應該說是與 師父的緣份成熟了。我就在95.6.29的第一場新的週三班法會入門,當天 師父親自接引面談,在這輕鬆談話過程中,感受到 師父和藹可親如同慈父般、那是我從未見過的,當時全身感覺有一股暖流經過(只能描述當時尚未開悟的感受),當下告訴自己一定要留下來;晚上法會,很清楚知道自己心門是敞開的,因為 師父對新同修開示的一句話,我聽進去了:「只要是人都會有惰性,新同修自第一天起,要養成習慣固定時間禪定。」從回家的第一天,每天早上七點禪定,固定八個月持續至今六年十個月,都有每日一禪定。

       就從入門這一天起,我的人生開始在不知不覺中起變化了,第三天回娘家剛進門,母親就說宜仁妳的笑容跟以前不一樣,以前笑容是硬擠出來的,現在是從內散發出來的;是的,我身上的病痛也開始在陸陸續續的改善,因為我有如實依教奉行,首先見證到是腰痛在第八個月拖完地,腰部可以直接打直;入門一個多月,有一天法會前,肚子脹氣如同青蛙肚,無法排氣非常痛苦,經先生回報 師父, 師父慈悲幫我加持,馬上感受到肚子裡在蠕動,全身有一股很強的力量穿梭著。加持之後當場 師父也慈悲傳法給我,要我回家每天做,現在已能夠自在排氣不再脹氣了;頭痛也是在不知不覺中,有一天突然發現好久沒有再頭痛了;肩膀僵硬及脖子無法轉彎的毛病也不藥而癒!現在的我,身心靈和諧、婚姻美滿、身體健康。

         這一路走來,非常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知道此生能擁有人身法船是多麼的珍貴、稀有、殊勝、奧妙,投胎無量無邊的靈性帶來的業力,是我們過去世所造作的習氣所累積來的。今日得遇明師,只要願意依教奉行,全力以赴, 師父就會妙轉渡化及保護家人,這是我的親身見證。而弟弟因業力引爆,心臟出大問題,心跳降到40,感恩 師父慈悲特地趕到臺大醫院急診室為他加持,加持後心跳直升 80,否則,他現在不是中風就是植物人,這是我和先生現場見證到。現在弟弟及弟妹全家四人都入門,在 師父保護下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另外,還有我的小妹,因重度憂鬱症已15年沒入門,服用醫生所開抗憂鬱症百憂解的藥,更是更換無數次地服用,但就如同白老鼠般,沒任何起色,常呈現頭腦不清楚忘東忘西、記憶衰退、走路需要拿傘支撐、臉色蒼白兩眼無神、表達能力出現問題等等。如今,在 師父的保護下,頭腦已有改善、走路不需要拿傘、氣色也改善、表達能力有很大的改變。

  現在再說多少次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都無以回報 師父的大慈大悲給予我及家人的一切,沒有  妙禪師父就沒有現在的宜仁,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一定全力以赴,將 師父的悲智願行當做自己的悲智願行。

◎信的重要:人生苦短,世事無常,珍惜明師,入寶山不要空手而回!
◎行的重要:時間就是生命的化身,不要浪費每一分每一秒!不妨試著先打開心門,暫且相信接引您的朋友,抱持著「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科學實驗精神,試著做做看,開啟的智慧將一輩子受用無窮!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在此發願這一世以生命護持明師弘揚正法,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發現更好的自己

師父的力量穿透我的生活,翻轉我的個性

朱皇旭

 

感恩 師父,把我從對人生絕望的恐慌中,不僅安定我的心,還給我一個更圓滿完整的人生,更有意義的生命,幫助自己也可以幫助身邊所有的人不再受到傷害。


  入門前,我是個缺乏自信及膽識的人,思考邏輯及表達能力也非常不好,所以從小就是一個沒有想法主見的人,好像生活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常常只能靜靜的聽同學朋友彼此討論,然後心裡納悶為什麼他們有這麼多想法,因此覺得比不上人家,自信更低落。開始工作之後,經常忘東忘西、常出錯的狀況,導致同事以異樣眼光看待,因此自尊心更是大受打擊,自信心幾乎要完全崩潰。當時自己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利用下班、假日的時間去上金融及卡內基的課程,為了讓浮躁不安的心安定下來,也曾經學過太極拳,但是卻毫無效果,每天面對生活工作就是壓力,心裡只有浮躁不安以及陷入對自己人生絕望的恐慌。

  就在我工作了1年半後,許久沒見的毓玲與俊斌主動邀約吃飯並分享禪修,當時聽到  師父可以渡化弟子,心裡面想著自己現在是否就是業力引爆,但是去讓 師父渡化又不好意思,於是對他們說我想去學太極拳讓自己的心安定。經過1週之後,在雜誌看到一篇關於靜坐的描述,其中提到靜坐可以健心,於是聯想到毓玲師姐的分享,便打電話給毓玲師姐決定要入門靜坐。

  入門後,初期只依教奉行4個妙法中的3個妙法,因為禪定後感覺心非常安定平靜,無比的輕鬆祥和,所以每日很喜歡也很期待禪定;參加法會及教導會2個月的時間,聽到了很多師兄姐的見證,還有 師父到醫院救回同修的家人,覺得 師父很厲害,於是就跟一位有偏頭痛及甲狀腺亢進的朋友分享:『我現在跟一位很厲害的 師父禪修, 師父可以讓人的身體變健康,你要不要來?但是不要跟人家說我在禪修』。說完最後一句話時,突然心口一陣沉悶,直到第3天晚上禪定時,心裡在想:『從 師父的角度來想,如果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只要朋友跟我有緣不管好或壞的, 師父都會幫助他們,那我應該怎麼做?』這時突然一個念頭上來,「過去就讓它過去」,瞬間有3道力量從頭頂灌進直下,全身發麻,我一時驚嚇馬上下坐並電話詢問毓玲師姐,師姐說那是接到 師父的力量,並恭喜我開悟了。不可思議,我真的開悟了,清楚知道 師父是一位明師,感受到前所未有打從心裡的愉悅與快樂。

    開悟後,因為三個原因,自己下定決心不管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堅定的追隨 師父禪行,第一個是改變自己,我知道只有 師父可以改變我,因為自己自信膽識不足且缺乏表達及思考能力的習氣與個性,在社會上會過得很辛苦。一路以來確實如此。

  第二個是幫助家人,從小家裡很不平靜,母親與祖母有非常嚴重的婆媳問題,父親6個兄弟之間總是紛爭不斷,我的父親排行老大,入門當時我的四叔一家人在外欠債讓家人擔心,四叔後來發生車禍變成植物人,五叔罹患口腔癌正在治療中;最不捨的是我的祖父,所有這一切不圓滿,從開始就是我的祖父在面對承擔,祖父從小就很辛苦,婚姻不是自己的選擇,接著面對自己家人之間的紛爭,還面對外人的看笑話,80幾歲,又面對自己疼愛的兒子1位成為植物人,1位罹癌比他先離開的心痛。開悟後,我明白惟有 師父,才可以解開我們的家人累積在心裡對人生的無奈、不平及遺憾的心結。這是我們做不到的。

  第三個是一位好朋友的離開,小時候住在鄉下,和鄰里同齡的朋友就像家人一樣,其中有一位從小就認識一起長大的朋友,是個非常溫和文靜的小女生,在我們同時是大學四年級那一年,她突然情緒暴躁,神智不清,他的家人先到宮廟問了神明說是一般的卡到陰,後來醫學診斷是精神分裂症,當時除了醫療,還有到宮廟驅邪,但是沒有用,很遺憾還是發生了喝鹽酸與跳樓這樣傷害自己的事;經過治療休養,情況穩定了約2年後,症狀復發,再次以跳樓結束年輕的生命。自己非常震驚難過與不捨,很難接受這樣善良的朋友竟是如此遭遇。面對這樣的事情,我們完完全全的無能為力,因此曾經有過一個念頭:「難道這個世界上沒有一種可以絕對性解決靈障問題的力量嗎?」感恩、讚歎 師父,想不到竟然真的讓我遇到了,唯有 明師才有這個力量,可以讓這種遺憾的事情不再發生。

  於是我留下來,開始如實的依教奉行第4個妙法,接引利他,並參與清潔精舍的護持及護法,也從中不斷的改變與脫胎換骨。

  開始依教奉行4個妙法之後,參與護持精舍法會後的地板清潔,急躁、浮躁的個性漸漸變穩定;護持護法,自信及膽識不斷的提升,面對事情不再害怕;透過接引輔導參佛理,邏輯思考與表達能力越來越好,工作狀況也完全改變,不僅更有效率,也因為想法而受到肯定,自己是全面性脫胎換骨的改變。

  自己有2個很重要的改變,第一個是從小只要自己跟異性互動好一點,很容易就會對對方產生強烈喜歡的感覺,開始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對方,然後一直重覆經歷著從天堂掉到地獄,愛又得不到的苦,於是漸漸的開始害怕面對異性,因此更顯得沒自信與畏縮,所以剛入門時是很害怕跟師姐互動的。在入門隔年的公司尾牙上,旁邊坐了一個很漂亮的女同事,彼此互動非常好,尾牙結束後一直想著當時的情景,而且情緒異常亢奮持續了3天,第1天還好,第2、3天已經很困擾,已經亢奮到很疲憊,但是思緒停不下來,幾乎無法工作。於是在第3天禪定的時候,很真心的跟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因為這樣的事情就掉出了 師父的大法船,懺悔之後的禪定開始呈現昏沈,頭一直向後仰,不知過了多久突然頭向前往下一震,因為力道很大意識馬上清醒,隨即看到眼前背景一片漆黑,似乎中間有一個漩渦,當時抱著不求不取不捨不辨的心,很快就不見了,不可思議,從此就可以很自在的跟異性互動,不再害怕了。

  第二個是自己常常聽不懂人家說的話,很容易產生誤解,在工作上也是常會聽不懂主管的意思。我的工作有一部分是需要整理其他部門的資料作成報告給經理看過,有一段時間經理常會問報告中的某些數字是怎麼來的,我都會回答是那個部門給我的,經理就雙手一攤很無奈的說「不是啦,是不是他表達不好」,而我心裡面也不舒服,覺得那你到底要什麼?有一次,經理又問了同樣的問題,正當我要回答的那一瞬間,突然一個念頭上來,於是很清楚的跟經理說明了數字計算的原理,經理突然對桌子大力一拍:「對,就是這樣」。直到這一刻自己才真的清醒,從此終於聽的懂人家在說什麼,也看得到事情的問題在哪,開始有想法,也會表達,工作狀況漸入佳境。

  在家人方面,之前提到最疼愛我的五叔已經有約2年的口腔癌,開悟之後,陸續接引他的3個小朋友入門,之後一直到叔叔離開,約2年的日子裡,生活上除了傷口換藥需要家人幫忙,生活一切都是自理。這段期間曾經動過一次大手術還住進加護病房,術後身體復原狀況非常的好,體力恢復很快,完全沒有手術後虛弱、免疫力低的現象,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自由活動,自理生活。到最後要離開時,他的3個小朋友趕到醫院後,叔叔就很平靜的離開,完全沒有癌症病人的痛苦。感恩、讚歎 師父,我知道這是 師父大威德力的展現,只有 師父才能如此的保護我們的家人。

  師父曾經比喻過,我們以前就好像住在垃圾場,聞到的都是酸臭腐朽的味道,生活久了就習慣了,突然有一天我們到了一個非常乾淨清靜的地方住了幾天之後,再回去以前的地方住,我們是絕對不要的。我深刻的覺得自己就是這樣,不僅僅自己生活辛苦,還看著親朋好友受苦卻使不上一點力,那種無力與無助我不想再經歷。

  因為第一次開悟的經驗,每當我遇到問題或面對習氣的時候,會試著從 師父的角度思考自己要怎麼做或是什麼態度,才是符合 師父的教導,跟 師父最印心,而且想到如果這次過不去就要回到過去,更是堅定自己追隨 師父的決心,一次一次的突破成長,只有對 師父無限的感恩與讚歎。

  感恩 師父,把我從對人生絕望的恐慌中,不僅安定我的心,還給我一個更圓滿完整的人生,更有意義的生命,幫助自己也可以幫助身邊所有的人不再受到傷害,沒有 師父,就沒有現在的我,我所有一切都來自於 師父,也要以自己的一切來榮耀 師父, 師父超越了我的生命,誓願以生命來護持 師父,護持正法,追隨 師父,學習 師父無比的慈悲,誓願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聖蹟與感激

在 妙禪師父的妙轉之下,重病的家人回歸健康

  葉雪暉

  1. 媽媽在 妙禪師父慈悲加持15分鐘後很快就安穩的睡著了
  2. 我平安的將心肌梗塞、心臟功能衰竭、肺積水、腎臟發炎的弟弟接回來台灣就醫

  2008年5月下旬,到菲律賓出差的弟弟因為心肌梗塞,被送進菲律賓醫院的加護病房急救,而同時在家裡的母親半夜也突然不舒服無法正常呼吸。

  那時我早已入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 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我向 妙禪師父求救,媽媽在 妙禪師父慈悲加持15分鐘後很快就安穩的睡著了。 妙禪師父並慈悲教導傳法給我,教我到了菲律賓如何做才能將病危的弟弟順利安全護送回來台灣治療。

  感恩 妙禪師父,在 妙禪師父的妙轉下,我平安的將心肌梗塞、心臟功能衰竭、肺積水、腎臟發炎的弟弟接回來台灣就醫。更奇妙的是弟弟到馬偕醫院治療,竟然只住院五天後就可以回家修養,到現在一切工作事業如常,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妙禪師父的妙轉。

  我對於 妙禪師父救了我的母親及弟弟,充滿了無限的感恩與讚歎。


 

相信就能看到生命之光

猶如 師父示現給我無私的愛,無條件的慈悲

于家茜

 

開悟後依教奉行的家茜師姐,不僅再也沒有和家人有任何的爭吵,同時困擾家茜師姐的過敏體質也快速的轉變,困擾多年的乳糖不耐症也不藥而癒。


  家茜師姐目前任職於雅虎公司擔任品牌經理的工作。家茜師姐在品牌行銷工作上是很有才華的,他曾經成功地為白蘭氏/華陀系列產品在市場上創造很棒的成績。在那努力認真在生命中打拚的外表下,卻很少人知道家茜師姐走過生命種種的坎坷路。家茜師姐7歲時父母就分居、10歲時父母就因債務問題離婚。因此家茜師姐從小多次因母親的債務問題被黑道跟蹤而必須過著躲躲藏藏的恐慌歲月,加上從10歲開始就寄居在外婆家,由沒有血緣關係的外公、外婆撫養長大。家茜師姐內心充滿著自卑以及寄人籬下的孤寂,這形成了她沒有安全感、多愁善感、沒有耐性、凡事不求人喜歡硬ㄍㄧㄥ的個性。家茜師姐的內心是渴望被愛,他很努力地付出自己,全心全意地去愛去表現,但卻往往因為沒有得到對等的回應,而感到失望。長久的失望與害怕,讓家茜師姐總是透過各種形式的爭執要身邊關心他的人,不斷地證明他是真心的,有時甚至會出現失控的狀況,例如,在家茜師姐30歲那年,開著父親的車和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出門玩時,在高速公路上因爭吵而出車禍,家茜師姐四肢除了右腿外,全部都受傷、須以石膏固定,花了超過半年才讓生活回到正常作息、花了二年才逐漸平復心中的難過。就算是遭遇這樣的挫折,家茜師姐結婚後還是經常因為小事與老公爭吵不斷,幾乎每週吵一次架。

  或許是自小父母分居離婚的影響,家茜師姐自七歲起就受到過敏體質的困擾,除了每個月感冒外,還有乳糖不耐症,無法飲用任何乳製品及有添加乳品的食品,頭昏頭疼更是常客。

  2008年底一向工作表現優異的家茜師姐,卻在轉戰另一家公司時,遭遇工作上的瓶頸,甚至最後變成被主管嫌棄的員工。這讓家茜師姐深深體悟到,不是努力就會有成果,有才華就會成功。家茜師姐在一個機緣下發現自己景仰的前輩余亞平在修行,而且就是研究所學妹李佳怡邀約修行的地方,家茜師姐就主動告知學妹想要入門學習打坐,看看是否能夠讓自己這顆靜不下的心安定下來、改掉難以專注、缺乏耐性的毛病。於是在2008年12月家茜師姐來到 師父的座下。

  入門的初期,儘管家茜師姐非常認同 師父所開示的造物主只有一個,以及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但是卻對精舍裡同修大聲地「感恩 師父!讚嘆 師父!」覺得很無法接受。還有禪堂中掛著 師父的法相也讓家茜師姐聯想到宋七力,因此家茜師姐對於相信 師父這件事一直保持著觀察、觀望的態度。家茜師姐在入門一個半月的時候,就發現自己的心境已不會受到外境的牽引,除了工作上變得心安心定外,也不再邊開車邊罵人。儘管有這些改變,但當時家茜師姐非常排斥接引利他,因為不瞭解為什麼非得透過帶人入門才能幫助人,以及對 師父沒有升起大信,所以不願貿然接引親友入門。直到入門二個半月後才接引了父親入門,但父親卻在入門一個月後想退轉,無論家茜師姐用甚麼方法與父親溝通都無法讓父親感受到自己心中的那份愛與不捨。在3/14的法會中,家茜師姐感受到自己的渺小無助,在禪定時終於放下自己死撐硬ㄍㄧㄥ的盔甲,在心中呼喚請求 師父幫助家茜師姐開悟。

  開悟後依教奉行的家茜師姐,不僅再也沒有和家人有任何的爭吵,同時困擾家茜師姐的過敏體質也快速的轉變,不僅困擾多年的乳糖不耐症也不藥而癒,連原本每個月都一定會感冒的狀況,也都變得很少。更不可思議的是,家茜師姐也見證 師父的開示,願意相信 師父並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 師父會將他及家人保護的好好的!家茜師姐的外婆隱瞞家人多月的血尿狀況,當病發送到醫院,醫師卻只發現尿管有血塊,但始終無法查出原因,醫生建議開刀。經家茜師姐向 師父請示, 師父開示轉台大醫院做進一步檢查。終於查出係因原醫院所開的心臟病藥物所導致,經更換用藥後,血尿狀況就停止了,並不需要做任何的手術。2010年,家茜師姐的繼母青珍師姐因乳房腫塊在市立和平醫院檢查,院醫生建議以放射線搭配藥物治療。但家茜師姐得知後,除了一方面接引青珍師姐入門,同時還向 師父請示。 師父開示轉台大醫院做進一步檢查,並請Abby老師推薦適合的醫生。結果發現共有20多顆腫瘤,而非原醫院所檢查的結果,並有移轉的可能,當下決定開刀清除。儘管過程中家人為此有許多不同的意見,但由於家茜師姐堅持遵照 師父開示。手術後,醫生表示還好發現的早,只有一顆腫瘤有移轉現象,這是很少見的,同時移轉的部分也都圓滿處理。家茜師姐再次見證了 師父所開示,願意相信 師父並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 師父會將他及家人保護的好好的!

  而在2010年的八月的一個颱風夜,家茜師姐更是見證大成就明師的慈悲。當天晚上家茜師姐不慎摔斷膝蓋骨 師父在得知後於凌晨1:30親至醫院為家茜師姐加持並細細叮囑應注意的事項。家茜師姐說, 師父示現給我的是無私的愛,沒有條件的慈悲,讓我終於相信自己是被愛的,自己的生命中是有愛的!

  家茜師姐想說, 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他無比的慈悲, 師父示現給我只要願意相信一定會看到生命中的光。請您一定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照 師父的法去做,我相信能得遇且追隨明師是您這一生所收到最珍貴的禮物。

  家茜師姐在此要向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的難以相信,不能更早相信 師父!懺悔自己的自以為是與傲慢!懺悔自以為無私卻其實是自私的!感謝 師父讓我得回愛的力量!家茜在此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直證本心利益十方眾生!

 

 

何其有幸,得以收到此生最珍貴的禮物

葉郁菁

 

  師父給我們源源不絕的力量,讓我們有能力濟人,尤其看著我們一手接引輔導的同修,慢慢地擺脫煩惱障礙,也逐漸開悟,真的覺得我們福報造化好大。發願讓所有我認識的人,也都能收到這份人生至禮。


 

為了修身養性,之前曾經接觸基督教及密宗好幾年,但直到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我才明瞭「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真正的意義,原來討人厭的個性、習氣都不是真正的自己,真正的自己是至真、至善、至美的佛性,佛性本來就是安定的,而討人厭的個性、習氣只是覆蓋其上頑強的業力,就像臉上到處可見的痘痘、痣及黑斑,有明師帶領的禪修禪行,就能幫我們去斑除痘,還我們本來清靜無暇的真面目。

 

感恩 妙禪師父妙轉讓兩個小孩入門,讓女兒由翹課、跑夜店、打麻將及騎車夜衝轉變成懂得感恩;兒子成績更好,並且樂於幫助週遭的人,身為接引人及母親的角色,即便是表淺地以身作則依教奉行,滴水穿石,我終究也開悟了,開悟之後,內省的覺知力增強了,讓我正視貪小便宜、愛抱怨的習氣,不再漠視或找藉口合理化,尤其只要看著  師父的法相,就有一股溫暖的力量,讓我知道自己會變成一個更好的人。現在的我能更真心對待別人,可以看到並體會別人的苦,古人說「有力量濟人,謂之福」,何其有幸, 師父給我們源源不絕的力量,讓我們有能力濟人,尤其看著我們一手接引輔導的同修,慢慢地擺脫煩惱障礙,也逐漸開悟,真的覺得我們福報造化好大。

 

我們這一生中,送過也收到過無數的禮物,真的很感恩同事的接引,讓我得以收到此生最珍貴的禮物,也發願讓所有我認識的人,也都能收到這份人生至禮。

 

 

吳俊蓓心得見證

吳俊蓓

  1. 18年煙癮,一念間放下,沒有身心掙扎戒斷痛苦,只有水到渠成的自然自在!
  2. 因身體出問題不得不回家休養,自知不可能繼續過去的生活模式,奇蹟般在35歲獲得轉業機會,順利進入完全沒經驗的領域工作。
  3. 血氣極弱、血壓極低、體質極寒、晚上睡不著的種種問題,都在不吃藥的狀況下被 師父妙轉度化,現在即使睡不到6小時,還是能精神充沛的面對一整天的工作。
  4. 從自我封閉、連父親猝逝都掉不下一滴眼淚的冷血人,開始懂得感恩讚歎,有能力掉下真心的眼淚。
  5. 過去是利己主義,只管自己不會管也管不了別人,卻在 師父座下體會得人身、遇明師,知道能夠真正幫別人的辦法,利他 終歸利己,我終於快樂了!

 

 

連佩瑩禪行體悟

連佩瑩

  每天都像陀螺一樣,不斷轉來轉去,
一天結束,卻沒辦法具體說出今天存在的意義!
就是累,但不知道在累什麼?

  精神層面的不適,造成身體健康的損害!
要讓自己的身、心、靈達到和諧的狀態,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追求身心靈的和諧圓滿才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

  現在的人生活越來越忙碌,生活步調也很緊湊,而導致精神心理上的失調,形成各種症狀,如憂鬱症、躁鬱症、恐慌症、強迫症等,為紓緩工作壓力,不斷尋求身心靈和諧圓滿;不管是訴諸西醫還是中醫,或訴諸科學,安排自己每週上健身房,並且出國旅行,以為安排豐富的休閒活動才能讓生活獲得平衡。但生活已被工作與諸多休閒活動塞滿,反而換來另一種疲累;而這些病症還是很難改善根治, 大家只好把這些病症叫做「文明病」,把病態當常態!

  我也不例外,長達七年多的恐慌症,每次發作就讓我無法呼吸,好像隨時要天人永隔!這麼多年來,我必需一直靠抗焦慮藥來維持外表的正常狀態,我常想這樣的我,不知何時會離開這個世界與我愛的家人,外表光鮮亮麗,內心卻如深陷地獄般。直到三年多前,跟我的先生一起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遇到了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妙禪師父只看了我一眼,七年多的恐慌症居然不藥而癒,入門這三年多來從未再發生!也因為願意依教奉行 妙禪師父的妙法,對於生命的真相與人生的真實意有更深刻的體悟。全力以赴中,當本自俱足的佛心智慧開啟,也就是開了悟,才明白追求身心靈和諧圓滿,不是向外追求尋找。「身心靈」當中的「身」指的是身體,「心」指的是眾生本有的佛性,「靈」就是投胎到人身裡的靈性;只要打開本有的佛心,才能讓「身心靈」真正的和諧圓滿。原來我過去嘗試過這麼多的方法,都僅是在「身」上面下功夫;而「靈」所渴望的自在解脫,必須藉由「本心」的開啟,這一切「身心靈」才能統合圓滿和諧。

因為 妙禪師父給了我身心靈的和諧圓滿。感恩今生有幸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得遇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從不知禪定到愛上禪定

心懷感恩,珍惜與師印心的時刻

 鄧彥敦

  1.  師父的大威德力在打通你身體的氣脈
  2. 有一股溫和卻幾乎感受不到的一股力量,竟在不停地修補我的身體和心靈

  從不知禪定是什麼,每天強迫自己坐在蒲團上,忍受二到三十分鐘腳麻、頸痛、腰痛的煎熬,腦海裏的雜念如走馬燈一般轉個不停,每次在佛教如來宗 如來精舍的禪行法會 妙禪師父帶領禪定的時間一長,就不斷地想説「怎麼還不下座?怎麼還不下座?

  如今,每天晨起,身體會不斷地呼喚「該去禪定了,該去禪定了」,自然而然地會滿心歡喜的去坐在蒲團上,滿心感恩地享受和 妙禪師父親近、印心的時刻。往往一坐就一個小時,再也沒有初入門時的焦躁與不安。下座時,腦子清明,整個人神清氣爽,有如充飽了電一般。

  猶記得,剛入門不久有一天如來精舍老師問我:「禪定有什麼感受呢?」我回答他:「脊椎和腰椎超痛的,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特別的。」沒想到老師居然說:「恭喜你! 師父的大威德力在打通你身體的氣脈。」當時,我確實丈二金剛摸不著頭,也不知要作何反應。

  當時,耳聽師兄姐們分享,佛教如來宗的禪定和別的門派不同,最殊勝的是,妙禪師父的力量會到,心想「甘有影」。後來慢慢地可以感受到,禪定時,有一股溫和卻幾乎感受不到的一股力量,竟在不停地修補我的身體和心靈,也能了解到 妙禪師父如實的開示:「禪定時, 師父的大威德力會妙轉度化弟子」。同時領悟到,原來殊勝的禪定要心懷感恩、依教奉行的靜坐,抱著「不求、不取、不捨、不辨」的態度,便能接受 妙禪師父的印心、加持和度化。

  回首入門四年來禪定的日子,除了感恩,還是只有感恩!除了身體越來越健康、氣色越來越好、心靈越來越安定外;最重要的是,智慧打開了,了悟「生而為人,是為追隨明師(也就是我的師父 妙禪師父)修行,以達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www.rulaiweb.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un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