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一個月的時間,我的同事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後,從冷酷轉為熱情!我很好奇,究竟是什麼力量讓他有如此大的轉變?

於是我跟他來到了如來精舍

第一次去的時候,感覺整個精舍裡的氣氛,溫馨得好像回到家一樣。座上的老師與師兄姐都很客氣、很友善!

同事與我分享了許多,發現 妙禪師父真的好厲害也好慈悲!

因為短短一兩個月,同事看事情的角度格局提升了、說話也不再會急促不耐煩,常常面帶笑容、開始會體貼別人、不會再跟主管硬碰硬。

他跟我分享:

人總是慣於逃避,久了就失去了面對自己的勇氣,我終於覺知到自己就像大鴕鳥一樣,封閉、懦弱、沒自信,外表卻又傲慢、自以為是。沒有大成就明師,最痛苦的、還是住在身體裡的靈魂,不安、不定、迷失方向。

  妙禪師父確確實實是一位大成就明師! 

現在的他,清楚知道了此生的意義,認識真正的本我後,原來過去都是假面具! 

真正的自己其實是本自俱足的佛性! 

而我們有幸在此生遇見大成就明師,得以因佛法而開啟本有佛性,這是無比幸福的事了!


找回健康與家庭圓滿

心靈像做了SPA般舒暢,生命也更圓滿

張哲銘 同修

我是在2011年3月31日來到佛教如來宗 如來精舍 

入門那天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如來精舍非常乾淨,如來精舍的師兄師姐也都很友善,微笑的恭喜我入到佛教如來宗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座下。

其實上大學後生活作息十分不正常的我,一直有淺眠、失眠的困擾,但在入門禪定後的第一晚我竟然就得到一夜好眠,彷彿心靈做了深層SPA按摩一樣舒暢,深深體會到 妙禪師父教導我要們做到每日禪定,不僅心安定 居然家庭經濟也有了顯著改善,在家人相繼入門後,心變更定、感情更親。

入門後我在打工上遇到的雇主個個是貴人,時薪更從95變到200元,這對我的生活有莫大幫助! 佛教如來宗 如來精舍的 妙禪師父,也改變了我的壞習慣,更替我找回身心靈的健康與家庭的圓滿,我願以有限人生與 妙禪師父一同替更多有緣、有心人找回身心靈健康,人生大圓滿!

以上

元智大學 前副社 張哲銘 心得見證

 

感恩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讓我真心微笑

滕青芬 尼爾森行銷研究公司 媒體研究執行總監

妙禪師父真的是一位大成就明師!

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以前的我,一直想找方法讓自己心靜下來、定下來、讓自己真心的快樂起來。可是日復一日,我每天的生活還是忙、盲、茫,心量愈變愈小。就好像進了迷宮,找不到出口。

可是現在,來到如來精舍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我,不一樣了,抬起頭來,眼睛看到的是廣闊無邊的藍天,頭低下來,腳踩的是和煦溫潤的綠地,每天的心像翱翔在無邊無際天空的飛鳥自由自在。又像是在母親懷抱中的小娃兒,被母親無私的愛呵護著包容著,是母親的心肝寶貝。無憂無懼、怡然自在、開懷暢行。

可是 妙禪師父並沒有教我要如何快樂,要怎麼開心 妙禪師父只是一直苦口婆心地開示人生的真實義,透過 妙禪師父的妙轉與渡化,我的身心靈漸趨和諧,我周遭愛我的人不再被我的無名與無知傷害。 我的家庭變得圓滿、身體變得健康、工作變得順遂。即使碰到不如意之事, 妙禪師父也給了我智慧去面對、解決並放下。從來沒有想過鬆開自己桎梏束縛的心竟然是那麼地簡單!

 

妙禪師父慈悲給予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所有弟子的法,真的是不可思議!

生命中最大的禮物  追隨明師,活出天主的旨意

毛立慧 同修

我們一生中總是不斷的在送禮物和收禮物,我不斷的回想在我這不到四十年的人生中到底哪個禮物是我收過或送過最有價值最有心意的禮物?是初戀男友送的一千隻親手折的紙鶴?爸爸在我二十歲生日時送的代表掌上明珠的珍珠項鍊?老公求婚時的那顆一克拉的鑽戒?還是孩子畫的第一張母親節卡片?

的確,這一切一切都是很棒的禮物,但現在的我清楚的明白,這些有形的禮物都只是短短百年人生中值得紀念的一小片刻,而我今生收到的最大的禮物,卻是個無形卻意義深遠的禮物,就是遇到了 妙禪師父。

回想起三年前有緣入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之前的那段日子,那是我人生外表看來最輝煌的日子,我剛爬上了公司中最高的職位,有了房子車子,有個很帥的老公和兩個孩子,應該是外人眼中五子登科的人生吧!但是沒有人明白,我的人生正處於崩解的狀態。我的身體狀況因為長期疲累高壓的工作出現很多狀況,不斷感冒、生病、氣喘、過敏,睡眠品質也很差,總要靠著按摩、氣功、推拿來紓壓,每到假日休假都在生病。而因為工作時間太長與家人的感情淡薄,連孩子都不太親近我,夜深人靜在公司加班的我,常常會問自己:到底我要什麼?但是明知道工作不是一切,但是面對經濟的壓力和那莫名的責任感,我總是沒有勇氣動手寫履歷表尋求改變。

就在此時,我的同事邀我一起到如來精舍禪修,我當時心中想的是,有沒有搞錯,我是個從小受洗的天主教徒,怎麼可能跟你們去所謂的異教修行呢?但看著同事們都在修行的短時間內變得容光煥發更有智慧,而且實在禁不起同事的熱情邀約,我就抱著給同事面子的心來到了如來精舍。一開始只是為了給同事交代而做著 妙禪師父所開示的四個妙法,但是如同 妙禪師父開示的,只要依教奉行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自己不可思議的轉變。這樣的奇蹟也在我身上發生,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四個月左右,回頭一看自己居然已經很久沒有感冒氣喘了,每日頸肩酸痛、淺眠的狀況也不見了,而且無形中對家人生起了很大的耐心,不會跟先生吵架,也不會覺得孩子哭鬧很煩,工作充滿了動力,案件也越來越順利,後來甚至連孩子都開始追著我跑黏著我。我才明白 妙禪師父開示的一切都是真實的,當我們的靈性被 妙禪師父提昇起來,被 妙禪師父度化,自然身心靈圓融圓滿,磁場改變自然容易遇到貴人和好的機緣。更重要的是, 妙禪師父讓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解答了我對人生宇宙所有的疑惑,當我入門後再回頭看聖經,才終於明白主耶穌基督開示的真義,我懂了追隨明師的禪修禪行才能活出天主的旨意,這一切都與宗教門派無關,關鍵只在於有沒有遇到明師。

於是,我衷心感恩當初接引我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的同事,她送了我人生最棒的禮物,這份不但影響了我短短百年的人生,我更清楚的明白,這影響了我近乎永恆的靈魂,我一生最大的福報原來不是只是有疼愛我的爸爸媽媽,有個很好的學歷很好的工作,更不是遇到個很棒的先生和生下兩個可愛的孩子,而是我遇到了 妙禪師父!


謝壹涵禪行體悟

一年多前,面臨高中學測,在繁重的考試壓力,我迷失了自己。面對未來,一無所知,像是個走失在人群中的小女孩,眼前來去的人們中,不知道父母的手是哪一雙;面對現在,遺忘了自己是誰,自己在做什麼。

在機緣下,高中老師帶著我入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 妙禪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還在我無明時給予我保護。當快速轉彎的車逼近我,畫面像一幕幕無聲電影般呈現,讓我無法思辨,只知道或許下一秒我會聽到「碰」一聲,但感恩讚歎, 我什麼都沒聽到,只看到了擦身而過。之後和朋友提到這件事,從朋友關心我是否沒事和幫我抱怨車超速的不良行為,突然發覺如果是以前的我,「抱怨」或許是事後做的第一件事,而不是去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人身,但現在的我,感恩讚歎,了悟了人生的可貴,不再是抱怨過去,更是珍惜現在,這是入 妙禪師父座下的第一個體悟,小小的,卻也是檢視自己最大的啟發點。

曾經某夜的心慌心亂,讓我無法入眠,只能嚎啕大哭,當下小孩的哭鬧只管想著喊媽媽,但卻一點也喊不出來,只能喊著 妙禪師父,因為讓我難過想大哭的是媽媽生病了,得了嚴重的糖尿病,擔心她不見、害怕有天會失去,讓我極度不安。但感恩 妙禪師父,讓我從慌亂、空虛的心恢復了安定並充滿了暖意,在黑暗中不再是恐慌、害怕,當下發覺原來自己不是一個人,似乎有人聽到我說話,一定是 師父,也因為相信,之後也更有勇氣去面對媽媽生病,媽媽的病情也漸漸轉好。

過去不知所措的自我,因為遇到 妙禪師父,心安心定,面對事情不再是慌亂與害怕,感恩 師父因為有了 妙禪師父,走失的小女孩,找到家人的雙手。

 

李孟瀅禪行體悟

入門前的我為了無法跳脫定調命運軌道所苦, 面對事業、官司及情感常常徘迴在徬徨的交叉口,眼前總是看不清看不明的路,用盡方法想要解決眼前的問題,包含念經,吃素,拜拜,參加法會,算命…等,但生命中所遇到的困境依然存在,只能無條件的接受,生命似是走到了絕路,連最基本的心安心定都無法求到,心中總是充滿著不安及不確定感.

2009年9月在我的保險員彭語緁及玫琪老師的分享下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師父給我們簡單的方法及開示最究竟的佛理,依著師父的方法,在短時間內,生命中所有的疑惑及面臨的困境頓時有了答案並獲得解決. 原來有明師開示宇宙的真理引領我體會到生命的真義,我的眼前不再是絕路而是『覺路』,而以往困擾我的問題,卻因為明白了生命的真相,看待事情的角度與高度不再一樣,自然結果也不一樣.未入門前的我總站在自己的立場與角度看待及面對眼前的境,現在的我站在制高點,一覽無遺,前面的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而面對不斷變化的外境卻能保持心安心定.

感恩 妙禪師父喚醒我的覺性,引領我開啟佛性的大智慧,讓我了悟到此生所為何來,指引我一條明明白白回家的路,一條屬於我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大法

 

我終於知道要怎麼回家

行接引利他是我們全家的新生活運動

吳孟槿 同修

感恩 師父讓入門短短五個月的孟槿,有這個機會分享自己和家人的轉變。

  孟槿的父母白手起家,在基隆創立一間無線計程車電台公司。計程車界,是一個非常不好經營的區塊,父母堅強和忍耐,幫助別人不遺餘力,卻常被反咬一口,令人不解也不捨。自我國二開始,媽媽每年都會說:快了,再兩年,再兩年就撐過去了。再兩年,我們家就會好轉了。只是,年復一年說著同樣的話,沒有改變。

  然而,相對於哥哥、弟弟所承擔的責任,父母只希望我能開心、有一份穩定收入,把自己照顧好就可以了。教職收入穩定,離家近。只是在進修學校裡擔任班導師,讓我接觸到很多來自破碎家庭的人。看見很多年紀輕輕,卻背負沉重經濟和心理壓力的孩子,使得我每天都難以入眠。情況嚴重的時候,甚至得躺到看見天色變白才能睡。爸媽心疼我,不明白我為什麼教個書,也可以搞得這麼累。睡不好,家裡事情又多,因此常走宮廟。有時候一個禮拜去做兩次清體。每回我去見姐姐(乩身)的時候,她總是說我和弟弟辛苦了,要我們加油。也常跟我說,她知道我想做的事情很多,只是被綁住了,沒有辦法做。我聽不懂姐姐在跟我講什麼,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只知道心不安、不踏實。縱使我的家庭工作看起來都很不錯。

  我的感情不順,幾乎是桃花絕緣體,姐姐說:這是過去數世累劫的緣故,一整個完全聽不懂,我這輩子得承受那想不起來的上好幾輩子的結果,明知道不好還不能改變,讓人很不能接受。姐姐說:我和弟弟都得修行,一談到修行可能要做乩身,我自己都緊張了,爸媽當然不能接受。2010年,北海觀音透過姐姐對我說:苦,大家都說不完。如果我不修行,家裡的結解不了。一心祈求關關難過,可以關關過,卻是怎樣也過不完。聽了不知道怎麼辦,回到家也不敢講,我想修行,但是怎麼修不知道,只希望菩薩保佑我們全家,想不到自己會在2011年10月12日,因著我師大同學,蕭彩治師姐的接引入到 師父座下。

  至12月3日入門一個半月,就在 師父帶著我們禪定的時後,我看見一個渾身泥巴的小孩子要回家了,想回家,也終於知道要怎麼回家了。感恩 師父的慈悲,洗滌且包容我的無知與傲慢。 師父說:還君明珠。這句話讓我明白自己可以做什麼,那就是不斷地接引我的親朋好友入到 師父座下,讓 師父的大威德力,像陽光般的照耀他們,讓心中的烏雲散去。弟弟因為擔心我而入門,卻在很短時間內,見證到被 師父妙轉渡化而大信,也因弟弟有力道的見證,得以共同護持家中的其他人入到 師父座下。

  爸爸的鐵漢性格,讓我們在接引他的過程非常曲折。我剛入門的時候,常在教導會或法會後,興奮地和家人分享,爸爸往往當下不回話,不過等他想好之後就會開始反駁,要我不要迷信。我怎麼講怎麼被打槍,決定先接引家裡其他人,先接引最讓爸爸驕傲的弟弟入門。

  弟弟入門開大悟之後,我跟弟弟輪番上陣,每天跟爸爸說一點說一點,不跟爸爸辯論,決定用潛移默化的方式來讓他慢慢融入,但這個方法不久後被爸爸發現,他很不爽,負面意識大起,每天都在找機會要試驗我們究竟有無改變,光是我們去學「禪修」,還是「打坐」「打禪」「靜坐」這幾個名詞,就可以聽他說很久。弟弟跟我決定改變戰略,不再主動跟爸爸提禪修的事情,而是製造出一個環境,當全家人都在禪修禪行的時候,爸爸他就不得不被拱上去了!哈,這真是個絕妙的點子!於是,我們開始接引媽媽、哥哥、弟弟、堂弟妹、親家母…當爸爸發現連他最小的兒子,14歲的國中生都入門的時候,他還硬撐說沒關係,還有大兒子陪他,當我們笑嘻嘻的說哥哥也入門了的時候,爸爸非常驚恐!隔兩天,他就說他要入門,我聽了超開心,但爸爸不太開心,他說他沒有別的選擇,如果他不入門,感覺他就不屬於我們這個團隊了!哈哈哈~真的很可愛,我的爸爸。

  只是爸爸口頭承諾要入門,到願意出門,中間還有好長一段上上下下反覆跳動的日子,每天他都在測試我和弟弟,他甚至去請了道德經,說佛教是印度人的,中國人的智慧也很厲害的,等他看完道德經再決定要不要去。2012年2月初,爸爸忽然不抽煙了,他說剛好感冒,要難過就一次難過,他乾脆把煙戒了。我們都明白,是 師父的力量到了。爸爸準備要去見 師父了!

  現在家裡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分享接引心得與參佛理,爸爸41年的煙癮戒了、酒不喝了,我只有滿滿的感恩。而透過許多情境的重現,發覺自己對待周遭人事物的方式,慢慢有所不同。明白活在當下,是珍惜和感恩,決不是麻痺或逃避。感恩 師父!當我難過的時陪伴著我,感恩 師父!讓孟槿的人生觀及感情觀變得不一樣。是 師父 讓孟槿的心變得柔軟。同事說:孟槿妳變成熟了,變堅定了,是什麼讓妳改變了?我說是 師父。感恩讚歎 師父,我慢慢了解自己想要什麼。看見原來綑綁自己的,不是別人,是自己畏縮、執著的心。明白可以做的事情這麼多,時時在心中感恩讚歎,真的很幸運,能有如此殊勝佛緣,全家人入到 師父座下。基隆即將成立精舍,希望未來能夠接引更多人,讓 師父得以點燃更多人的心燈、撥雲見日,讓佛光溫暖這陰鬱的城市和人心。

體悟悲智願行由我開始

大難不死,才知人身難得;得遇明師,終獲生命之福!

范雅玲 同修

楔子: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小時候是阿公阿媽帶大的,而童年的記憶裡,阿媽會帶我去家附近的一間圓通寺,印象中我很喜歡跟阿媽去那裡,看到大雄寶殿中的三尊大佛,覺得祂們看起來都好像,後來我漸漸注意到祂們的手勢不同。長大後如果有機會去佛寺的大雄寶殿,也是喜歡在裡面逗留一下,享受那種說不出的寧靜。大學有一年暑假,我們辦完營隊,一群人租機車去太魯閣玩,途中我發生了嚴重的車禍,坐在後座的我整個人飛出去,重重摔在地上,朋友說我還好没落在馬路中間,否則可能後面的一輛車過去,我小命就没了,那次我在醫院躺了兩天觀察有無腦震盪,之後的一個月我被禁足,因為我左臉腫得像個豬頭,我媽也擔心我的一生可能就此毀了。工作後的兩年,車禍的後遺症發作了,每天早上我會被頭痛叫醒,頭痛都集中在左側太陽穴附近,痛起來甚至會吐,後來經過檢查才知道左側頸椎側彎,已經壓迫到腦神經,所以我才會頭痛欲裂,還好當時經朋友介紹去看一位從美國來的脊柱神經醫師,花了半年的時間,脊柱神經學強調不吃藥、不打針、不開刀,純粹由醫師做物理治療,後來也經過中醫的針灸治療,頭痛的情形才改善。但是我有一陣子連續又發生好幾次車禍,命都保住了,但是皮肉傷在所難免,包括尾椎也受了傷,連最簡單的日常生活動作,都做到我咬著牙,邊哭邊做,到最後連幫我治療的中醫師都不禁搖頭對我說:「范雅玲,你真是……」我心想:「衰是吧,我也這麼覺得。」去西藏、尼泊爾自助旅行,其中參加了四天的泛舟之旅,不諳水性的我,年輕也没想那麼多了,就跟著大家去,在其中的一個險灘,我們的船撞上河道上的大岩石,翻了船,大家在落水没多久就紛紛上了岸,我只記得下水後,整個船連同十幾人的行李整個蓋在我頭上,我憋著氣,感覺我的身體一起浮起來,但是總是被船又壓下去,這麼幾次之後不知經過多久,我神智已經不太清楚後面發生的事,意識再次恢復已經是我被大水整個衝過險灘,由獨木舟的夥伴在下游處把我救起,大家幫忙檢查我有無外傷,除了左大腿整個淤青外,一切安好。等我回神想到我剛被送上岸邊,看到一具白骨在河邊,又想起要出發前,租泛舟器具店的老闆說,上週才有一位歐洲女生也是翻船落水,但是不幸往生的消息,想說自己真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這麼回想起來,也就能稍微理解為何當我有次在電視上聽到一位女歌手,她分享她皈依佛門的感言,其中她說:「因為人身難得,要多聽聞佛法……」那句話一直就留藏在心中,只覺得我心有戚戚焉,但也不明究理,總之覺得要多行善。

入門:人身難得,聽聞佛法

小琳是我高中同學,一直都保持著聯絡,雖然見面不常,但我們有相當程度的信任,有天晚上接近11點多,接到她的來電,她很少這麼晚還打電話給我,我以為她發生什麼急事,電話那頭她訴說著她現在禪修的感覺,與 師父如何簡單說法讓她有許多正面的體悟,她知道我長久以來也都在尋尋覓覓,所以也想邀請我一起去,不過要先跟資深的師兄先聊聊。於是我跟璧璘師兄第一次就結下的不解之緣,小琳那天稍微遲到,我跟璧璘先碰面,點餐先行認識彼此,那是個有趣的過程,讓我看到我自己的傲慢與自以為是,其實整個過程我都了解我呈現給人的感覺像一隻刺蝟,遇強則我更強,很累的,因為那時的我,如果嗅到些些我認為的「強勢」逼境,我會強力反擊,後來小琳來到,我感謝自己很清楚為什麼赴這個約,所以即使剛開始被我搞的有些僵,還是入門了。但是也感恩璧璘的包容,包容我的自以為是與傲慢。入門的前兩三個月,「禪修」之於我來說,猶如另一種時尚,總不喜歡一窩蜂的流行,當別人問起我現在在做什麼時,「禪修」聽起來很有質感;也是因為如此,四個月後我退轉了,因為我仍沉迷時人們所玩的遊戲,其中的兩個月病得嚴重,沒來由的一個感冒,拖了近兩個月之久,加上身邊引來了不好桃花,讓我不禁深思:我是怎麼樣的一個源頭,怎會引來這些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一直同意物以類聚這個道理,心裡頭一直有個聲音:「玩夠了吧,倦鳥歸巢了。」於是乎我撥了電話給小琳,表明我想回去上課的意念,請他幫我問 師父可否,另外如果有什麼特別任務要我完成的,我也願意盡全力達成,只想回去禪修。非常感恩 師父的慈悲,重新接納了我。

開悟:無心插柳「聽打篇」––學會感恩、讚歎

再次回來,心態重新修正,自己的意識心與靈性想做的事是一致的,一切也開始上軌道,美吟見我有時候常常一個人,她總是會非常貼心與我聊,當我不知該如何是好時,她的一句問候總會讓我吃了顆定心丸,有天她與昭元問我願不願意護持聽打,問完如何護持之後,很快地答應了。我非常投入其中,剛開始我以為是我打字速度快而已,大約兩三天我就完成昭元寄給我的聽打檔案,總是提醒他趕緊寄新的檔案給我,最奇妙的是我發現每當我有困惑時,那次的聽打內容, 師父猶如針對我特別為我開示,這樣的情形屢試不爽,聽打漸漸成為我靈性的資糧,即使工作再忙、再累,都想每天撥一點時間聽打,每次聽打完像是被充了電一般,精神好、心情好,好開心哩!如此持續了約一個多月,有次我分享自己聽打的感覺,並email給同修,我得到的回應是:我從聽打的過程中開了悟!雖然那時我不清楚開悟是什麼,但我倒是很樂意與人分享我的聽打心得,也因此有不少人加入聽打護持,一邊也幫助同修自己開悟。有次我跟一位也在別處禪修的朋友見面,免不了就跟他分享起禪修的種種,他其實比我還早接觸禪修,對於佛理我侃侃而談令他驚訝不已,他說我跟他說佛理他都知道,但若要他自己說則說不出來,我那時對 師父的教導升起讚歎不已的心, 師父說法就是這麼簡單,這麼有力。原本就不喜歡複雜的我,簡單有力且定,這是我一直想擁有的,如今我在 師父身上看到了。假以時日我也要找回我本有的特質––簡單、有力量、定。

「四合一」的「行」,體悟到悲智願行由我開始

記得剛入門時,就曾閃過個念頭:是不是時候到了,我會需要跟別人分享?之前參加的成長團體也是會請我們跟別人分享,進而請他們採取行動去上課,所以自己也有「行」的概念。「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這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信、解、行、證」的階段,自己漸漸進入到「行」,接引分享的過程,那陣子接連與七、八位好朋友包括我父母與小弟,七八位好友接入門了,但是真正留下開悟的也只剩藝蓉,藝蓉回憶說,其實那時我只能說個粗略的佛理,最後他會入門只是好奇於––「我找到人生的真實義了,你要不要也去了解一下?」這句分享。由於我本身工作常常需要目標、數字導向的,接引的結果令我感到挫折,加上自己在各方面都慢慢進步,知道禪修的好,所以分享的心更加強烈。有次與 師父印心,說著說著我難過得落淚, 師父給我的教導是:「不捨難免,但不可因此受挫或是影響繼續接引的心,世尊當年在靈山法會弘法,也曾經歴一千五百多位比丘、比丘尼一起退轉,世尊心裡定也充滿不捨,但是弘法的心屹立不搖。」感恩 師父、感恩如來的悲憫,透過 師父的教導,知道這是一個機會學習如何與一位大成就者「同心同體」。這是我了悟也發願成為正法「千手千眼團隊」的一分子。

轉動傲慢心,彰顯內心的柔軟

一直以來給人學習力強、聰明、果決、能幹的感覺,但一方面也知道自己也給人剛強、有壓力、自以為是之感,每個人的都有陽光、黑暗面,內心深處的那份柔軟似乎被隱藏著,工作職場的塑造,說出做到,果真我也都能說出做到達成目標的同時,慢心與自負又成了兩個障礙,佇立於自己與別人關係的圍牆。這樣的習氣在入門之後,就好像是水到渠成般自然而然的轉動了,常常會聽到朋友說「你氣色變好了」、「你變美了、變年輕了」……這些是外在容易觀察到,但是內心自己也清清楚楚知道,我變柔軟了,以前會讓自己跳腳的人事物,現在不再那麼容易影響我,所謂「對境不起心」、「定中智慧生」,很感恩 師父與如來的力量,讓我可以易柔易剛。

誓願以身護法

師父大智慧與大慈悲心同時兼備,已經觀察很久,弟子們與 師父請示時,感動 師父的大慈悲心, 師父總是令我覺得我就是那個唯一,即使 師父那天已經在法台上五個多小時,絲毫沒有倦容或不耐煩。令人動容,我決定完全把自己交給 師父,從降服傲慢心到完全臣服,現在更要歷經千錘百鍊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因為了悟人生所為何來,就不想再虛度光陰,同時本自具足的如來智慧開啟後,自己也清清楚楚知道我的 師父––妙禪師父,是一位已經見證到宇宙天地萬物主宰的大成就者,誓願以弟子的生命護持正法的傳承。

            

人相美滿為何要修行

了悟人生目的與路徑,滿足靈性渴望的追尋

夏瑞璟 同修

我從小就知道自己來到世間有使命,但不知道是什麼,自己靈性渴望追尋,但不知道是要追尋什麼,這個想法一直伴隨著我成長。

直到幾年前接觸到的心靈成長課程、藝術治療課程等,啟發了我「停止向外尋求,要向內尋求」的想法,知道有個生命真相的答案,但解開答案的工具、方法是什麼?還是沒有清晰的路徑,這樣的想法讓我更加困擾......不知要如何才能提升靈性的境界。

因為先生的接引入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 妙禪師父的開示,讓我了解人生的真實義,過去所苦苦追尋的人生所為何來,都在 妙禪師父的教導一一被解答。我終於能夠將人生目的地、方法與路徑,清楚地拼湊起來,只要接受 妙禪師父的引導就會找到那回家的路。

就在持續得依教奉行中,我發現的智慧被開啟了,我很清楚的察覺自己的缺點與習氣。入門之前,明知要改,卻老是一犯再犯;入門之後,舊習氣逐漸地被剝離,靈性不斷地提升,真正地能夠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

這一切不可思議的妙轉,都要感恩 妙禪師父!

 

                                      

黃于玲禪行體悟

黃于玲 同修

在遇見 妙禪師父之前,我不愛笑。

我的母親在我兩歲時就離開家,我是在進了幼稚園後才發現世界上有媽媽這種角色。家族裡的叔叔伯伯們,家庭不圓滿的很多,外遇、欠債的…很多問題,我對未來很沒有安全感,我不明白當初爸媽為何要生下我?不明白人生是來做什麼的?既然生了我,為什麼說不得已要離開我?…我在心裡對父母是有埋怨的。

在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 妙禪師父座下的第一天,聽到:「人生只為一大事而來,就是追隨 明師,禪修禪行。」還有:「永恆不變的真,是如來。」這是第一次有人這麼明確地告訴我人生所為何來,而對從小家裡一直不安穩的我來說,「永恆不變的真」好吸引我,我想知道那是什麼!於是我開始照著 妙禪師父的方法禪行。

在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深深感恩 妙禪師父不可思議的妙法,轉動了我過去負面的人生態度,我明白人生的真實義,明白「人身難得,明師難遇,佛法難聞」,從我開悟的那一刻起,我很感謝父母親生下了我,也明白父母的辛苦。感恩 妙禪師父讓我從冷漠變得溫暖,讓我卸下防衛心,變得樂於付出,原來生命可以這樣自在,心境可以這麼寬闊!

如果沒有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我應該仍然在負面的軌道裡,原地打轉,重複問著一樣的問題:人生到底所為何來?感恩當初帶我來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禪修的好朋友,他送給了我人生最大的禮物,現在,我也變成愛送禮物的人,要把這份人生最大的禮物,不斷和身邊的親友分享!

感恩 妙禪師父,給了我新的生命!我也相信 妙禪師父可以讓我身邊的親友重生!

 

師父的法是聖誕老公公法

師父給的禮物,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送給人自己不會減少

杜霏 同修

感恩佳宏師姐在交情不深的情況下,看見我的需要,慈悲的與我分享,邀請我參加99年5月27日的民視分享會,聽見嬿妮老師說 師父會渡化弟子,保護我們及家人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令我感動不已,分享會結束後我莫名的喜悅,15分鐘後碰面的朋友,我就開始與她分享(當然很感恩的她之後也入門了!)。

入門後,四十多年的先天性氣喘,兩週後不藥而癒,五週後醫生竟然告知父親的腎功能指數恢復,可以不用進行兩週後的簍管手術,以一個91歲高齡的老人來說,這就是奇蹟、聖蹟。感恩 師父!也因為 師父大威德力的妙轉,入門半年後我先生過世,我接手的不在行的公司,順利辦理停業,公司前後十三名員工沒有一位和我要求資遣費,每名員工都有家庭要養,都能在這麼和平輕鬆的情況下離職,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也差不多在處理公司停業的過程中,先夫被 師父瞬間渡到天界。感恩 師父!先夫告訴我,感恩妳的 師父。因為我的提升,他才有機會提升到這麼美好殊勝境界。

我的三姊入門後,把全家人也都接引入門了,她的兒子從幼稚園開始的鼻子過敏,也因為依教奉行,入門的第四天過敏的狀況就得到改善了!大姊入門後,騎摩托車被來車違規追撞,不但人沒事,車也沒事,感恩師父!(因為之前她都被撞得很慘)。父親從一個等死的病人被 師父妙轉為開心的老人,每天一定一禪定,有機會一定行接引利他,第一次與新朋友分享時,推輪椅出門,回家時竟然能爬上五樓樓梯,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給我們行功德的機會。

感恩 師父給我的一切,圓滿我的所有心願,包括高於市價三百多萬賣掉房子,順利還掉一千多萬的房貸,隔兩個月又低於市價三百萬買到心目中夢想的房子,三房、二廳、二衛,六百萬在天母,目前已經都搬好了,住在 師父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了(因為簽約當天是我生日)。每天都很開心地起床,等著收禮物,因為我爸爸說 師父的法是聖誕老公公法,永遠有送不完的禮物,送給別人,自己也不會減少。這無盡的寶藏,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等著你去挖(甚至不用挖, 師父就用快遞送到你家)。

發願此生此世以身、心、靈供養 師父,做一個提燈照路人。上求佛道,下化眾生,明心見性,以報師恩!

佛子杜霏合十感恩

 

願將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大愛傳播出去

林志銘 愛情公寓網站 創辦人兼台灣區總經理

感恩佳燊師兄一年七個月前的接引,讓我有幸入到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座下,接受 妙禪師父的引領、教導與渡化,原本認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是來到如來精舍遇到 妙禪師父後,感恩 妙禪師父的引領!讓我從明瞭生命與自我的關係到認識自我,本自俱足的智慧不斷被開啟,體悟禪行真的是要在行中悟,在行中證,自然就有所改變、自然就可以有智慧地去圓滿周遭的人事物。

原來禪行不只是可以得到心安與心定,也不只是開啟智慧,還關係到生命...師兄姐真誠發心的護持,讓我從大家的護持與引導中,學習怎麼去愛別人!感恩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許多老師一路上真愛無私地提燈引導~ 感恩大家,感恩 妙禪師父!

爬過山才知山高,潛過水才知水深。 妙禪師父的妙法是這麼的簡單,但行過了才知自己行得還是不夠深。在此發願一定要真行實證,將 妙禪師父的大愛傳播出去!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www.rulaiweb.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un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